“不是, 这一看就是装哭吧!”马尔科指着女孩眼泪和哭声完全不成正比的脸,再看着同伴们鄙视的眼神,简直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了。
“那又怎样?”有人开口道, “她看着就那么点大, 她还哭了。”
“所以怎么看都是你的错。”
“欺负小女孩,马尔科真的好逊!!”
似乎是为了响应“马尔科好逊”的言论, 女孩哼唧的声音又大了点。
“……”马尔科头疼地按了按脑袋,“别哭了别哭了。”
有有偷偷摸摸地瞟了一眼马尔科, 确认男人的脸上没有生气,只有无奈,随即决定蹬鼻子上脸再嚎一会儿。
“……怎么样你才能不哭?”
“帮我解开绳子!”有有一秒收住了自己的想法,可怜兮兮地看着马尔科。
解开绳子?先不论这孩子突然出现在莫比迪克号上是为了什么,但论她这一手能悄无声息出现在这里的手段, 就不应该解开绳子,虽然现在看着不太聪明的样子,但是难保解开绳子后还能这轻易地抓住她。
马尔科心想。
解开是不可能解开的。
“呜……”
——
“谢谢你呀。”有有活动着手腕,即使有一层袍子做分隔,但是依旧被麻绳勒出了不少红痕,也正是因为女孩拉起了袍子, 众人才发现女孩穿着的, 是看上去和这里格格不入的服饰。
并不是说这样的衣服不恰当,毕竟马尔科自己的衣服就足够“奔放”, 大部分的海贼也不会注意到别人穿了什么衣服,比起衣服,或许衣服上的挂饰值不值钱才更引海贼注意。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懂。
“哟小姑娘,你从那里来的呀?”有人凑近了过来,凶恶的脸上挤出了一个和善的笑, 虽然看着有些吓人。
马尔科:“……”不会吧不会吧,这人真的不觉得自己会吓到人吗?我这么英俊潇洒可都把人吓哭了。
“我从阿拉巴斯坦来的。”女孩乖巧地回答,看不出一点被吓到的痕迹。
有人开了好头,询问的人一窝蜂涌了上来,把马尔科华丽丽地挤到了外圈。
“你叫什么名字啊小朋友?”
“我叫有有。我不是小朋友了,我十八岁了。”
十八岁的有有看了一眼问话的人,目测大概有个两米高,于是女孩想要辩解的话就这么咽了回去。
算了,小朋友就小朋友吧。
马尔科:“……”很好,居然没被吓到,那为什么会被我吓到?
“你怎么从阿拉巴斯坦到这来了?”
“我也不知道哇!我一醒过来就到你们这里了!”有有叹气,“我还以为我回家了呢。”
“那你家在哪啊?”
“可远了!特别特别远!”女孩手舞足蹈,看上去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伙海贼。
许多人露出了感同身受的目光,都是“背井离乡”来到大海上的海贼,没有什么事情能比家远这两个字更有共鸣了。
“那刚刚你在房间里说的话是家乡话吗?”
女孩挥舞的手一顿,刚刚在房间里发疯的记忆铺天盖地在脑海浮现,她僵硬地转头,企图找出是哪位仁兄说出了如此残忍的话。
但是找不出来,完全找不出来。
莫比迪克号上的海贼可不像梅利号那样两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单单只算小队长就能比草帽团的人多,更何况看热闹的时候是最不嫌人多的。
“我们本来这个突然出现的房门后面是哪个胆大包天来我们船上捣乱的混蛋呢。”那人感慨地笑了笑,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
“所以我们全都拿着武器在外面围着,刚开始听见声音还觉得里面的人开始念什么招式了。”
“结果这家伙偷听的时候说了一堆我们听不懂的话。”
一个耳力过人的男人被推到了前面,他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笑,似乎反应过来偷听的是一个女孩子的房间。
“你……你听到了什么?”有有颤颤巍巍地问道。
男人偏头想了想,犹犹豫豫地开口:“其实也没听到什么。”
那就好那就好。有有刚松一口气,就听见男人语调奇怪地开口道。
“大概就是听到了「我的头」和「杀了我」吧……”
这不是全听到了吗!!有有抓狂,话说回来你模仿能力这么强你怎么不去吃模仿果实啊!连中文的都能说得这么像!
“所以这两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男人斟酌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忽视女孩脸上的生无可恋,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杀了我吧……”有有勉强把灵魂拉回自己的身体,欲哭无泪。
为什么每一次见到这群海贼都会丢大脸啊?!我的形象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挽救啊!
“看到门开的时候,我们都差点冲上去了!”
“结果出来的是一个捆得严严实实的女孩子蹦跶出来了。”
别说了别说了……有有垮着一张脸,简直羞愤欲死。
终于有人良心发现,注意到了女孩的不对劲,男人撞了撞旁边的人,不停地使着眼色,眼睛都差点抽筋。
同伴一拍手掌,绞尽脑汁地安慰道:“没事没事,其实……”
其实什么?有有面带希冀地看了过去。
“其实挺可爱的,像只待宰的兔子。”
人不能指望没接受过太多教育的海贼嘴里能说出什么悦耳的比喻,能把眼前的景象联想到自己的伙食已经是他们毕生所学的体现了。
但是这并不影响有有灵魂出窍……
待宰的兔子……
“喂你这家伙!说些什么呢!”
“那个透明的是什么?灵魂吗?”
“管他呢,赶紧来个人把这玩意儿给塞回去啊!”
“塞回去管用吗?”
“不管怎样灵魂在外面肯定更不妙吧?!”
……
马尔科:“……”心好累,这皇副谁爱当谁当吧。
“行了都别闹了!”马尔科拨开人群来到有有面前,“有有是吧,跟我去见一下老爹吧。”
老爹?
像是触发了什么关键词,女孩拾掇拾掇就自己把出窍的灵魂塞了回来,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眼中是显而易见的欢喜。
“走吧走吧!我们去见老爹!!!!”
不是,是你老爹吗你就跟着我喊?马尔科无语,马尔科想吐槽,但是马尔科不敢。
他敏锐地忍住了吐槽的欲望,把看热闹的热闹通通赶走,带着女孩往莫比迪克号的前端甲板走。
有有这才发现房间的门直接开在了甲板旁边的船舷上,而并非像梅利号上那样开在室内。
但即使舷上多了一扇门,莫比迪克号的船舷也不显逼仄,这一看就得益于莫比迪克号的雄伟壮观。
毕竟她想破脑袋也想不到梅利号船舷的哪个位置能稳稳当当地放下她房间的门。
“好大啊!”
“好帅啊!”
“好可爱啊!”
和梅利号的区别大概就是普通小帆船和豪华邮轮的区别吧。
不过即使如此,梅利号也赛高!
有有坚定地捍卫着梅利号的地位,告诉自己不能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所迷惑。
马尔科就听着身后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感叹心下无奈。
这哪来没见过世面的小土包子啊,虽然莫比迪克号确实壮观,但是她既然有这一手能悄无声息出现在他们船上的手段,就注定会被各大海贼团招揽才对。
是的,他才不信女孩嘴里她不知道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鬼话。
“……不是,呼呼……你就不能走慢点……吗?”
衣角突然被拉了拉,马尔科下意识循着力道看了过去,女孩趁着膝盖大口地喘着气,身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了一片谴责的目光。
马尔科:“……”
这神色太过熟悉,有有几乎瞬间就反应过来这人心里在想着什么。
她先发制人道:“你是不是想说我弱?”
“想说我怎么走几步就开始喘气了?”
马尔科沉默了几秒,开口想为自己辩解:“不是,我……”
“你就是,别想骗我!”
女孩义愤填膺,“你这表情和索隆一模一样,你们还都是船副!所以你们俩都在说我弱!”
不是,索隆又是谁啊?这个索隆又是哪门子的船副?但不管哪门子的船副都辛苦你了,这孩子有点不好对付啊。
而且这孩子这会儿怎么一点也不大喘气了?
马尔科眼神飘忽一瞬,和远在伟大航路前半段、此时还没扬名的绿藻头剑客产生了微妙的共情。
“马尔科好逊!欺负女孩子!”
“一点都不体贴!活该单身!”
马尔科:“??”他倒要看看谁在浑水摸鱼?!
“我们讲讲道理。”女孩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你最少有个两米,我才不到一米六,你一步顶我俩步,你还走那么快,是不是你的问题?”
马尔科:“……是,吧?”
有有装作没听出来马尔科的犹豫,顺嘴就把马尔科的疑问句转成了陈述句。
“就是啊,我可是刚从阿拉巴斯坦沙漠徒步成功的人。”女孩神色诚恳,“你只要走慢点,我就能跟得上的。”
女孩诚挚的目光激起了马尔科潜藏在心底的良心,他难得地感到了一丝歉疚。
是啊,这孩子看着还这么小,有点娇气不是很正常的嘛,他身为一个靠谱的成年人,怎么能和这孩子斤斤计较呢。
马尔科毫无负担地说服了自己,他面露歉意:“抱歉,我会走慢点的。”
“好哦,谢谢你啊。”女孩笑得甜甜的,货真价实的小女孩在这艘船上是难得一见的靓丽风景。
马尔科一时被这风景迷花了眼,他放缓了步子将人带到了这片海上最强的男人——爱德华·纽盖特面前。
有着白色弯月胡须的男人坐在莫比迪克号的甲板上,一个人就占据了甲板的大片位置,高高的杆子上挂着各种药水,从不同的输液管道输送到男人体内,尽管看上去身体不算健康的样子,男人手里依旧拿着一个装着酒的木桶,能把路飞整个装下去的木桶在这个男人的手里也只能堪堪当做酒杯,旁边还有好多穿着豹纹裤袜的漂亮护士小姐。
他高大、潇洒,浑身插着输液管却不显病态和脆弱,他就这样坐在主桅杆前,支撑着整个白胡子海贼团。
“老爹这是……”马尔科侧身让出了身后的女孩,刚打算开口介绍,就看见一个人影“嗖”地一下闪现了过去。
小小的女孩站就这样在如山一般的男人面前,她语气欢快道。
“爱德华先生爱德华先生!”
“马尔科和艾斯他们欺负人!”
马尔科:“???”
等会儿?怎么又变成爱德华先生了?不喊老爹了?而且你这会儿怎么能跑这么快?艾斯又是从哪蹦出来的?认识艾斯的话怎么不早说啊?而且我上哪又欺负你了?
-----------------------
作者有话说:碎碎念:
恭喜马尔科和索隆一起组成了被迫害联盟,在祸害船副这一点上,有有颇有些心得。
小马哥成功变成了吐槽役哈哈哈哈哈,本章又名马尔科问号大全。
同时恭喜我们有有终于能告状了哈哈哈哈哈,就是告状名单上加了个人。
关于入v:
首先谢谢大家的喜欢,写这篇文的初衷真的就是突然来了灵感,然后为了一碟醋开始包饺子,但是包着包着发现好像不止我一个人爱吃,于是我就很开心的继续包饺子……
然后发现看的人逐渐变多了,于是开始幻想着会不会有入v的时候,但是又感觉那可能是很久远的事情,但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昨天看见入v键亮了还以为我脑子烧糊涂了(bushi)
关于入v这件事也纠结了一个挺久,很想入v,毕竟这也算得上对自己最直观的肯定,但是又时常感觉自己能不能写好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昨天还和朋友说到了这件事,但是每次我暗戳戳怀疑自己的时候,总能收到你们的鼓励,然后我就开始膨胀(bushi),开始恢复自信。怎么不能算我们心有灵犀呢哈哈哈哈
但是我还是斗胆申请了一下,如果能成功的话,那么从明天开始就能入v了,这也是我第一本能入v的作品。我不知道能留下来继续看的朋友还能有多少,但是无论会不会留下来我都很开心,因为能写到现在离不开你们每个人的评论和鼓励,真的很感谢你们呀。
因为想碎碎念的太多了,在文案上有点不好意思,公告又写不下,所以干脆今天再放一章出来哈哈哈哈,不过碎碎念这么多也不一定能入v成功,(如果成功不了的话,我明天就把这段给删喽)[化了][化了][化了]
如果能入v的话,会从25章开始倒v,有还想回顾之前章节的朋友可以趁今天晚上再看看,之后可能就要收费啦[化了][化了][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