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和曦巧来到学校。第一事情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去找老白了。
“老……”
“天哥!我约若涵成功了。”
还没等我开口,老白就激动地和我说完了。
“诶……你们不是昨天才约的吗……?”
“是啊,然后我又约她周末出去,她答应了~”
这样啊……为什么感觉比预想中的还要顺利的样子,根本就不需要我帮助嘛。
我挠了挠头,而老白看着我这个样子,也挠了挠腮说道:
“是嫂……啊呸。曦姐和我说的哦,她告诉我若涵喜欢去动物园,所以就让我去邀她了。”
是曦巧吗……?
我看了眼曦巧,发现她坐在位子上向我扭过头。见我在看着她,便露出了可爱的微笑。
“那你加油。”
“好的!”
和老白打完招呼以后,坐回了曦巧的身旁,双手放在桌子上。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你又给老白出主意了?”
“是呀~”
明明一直都在我旁边……到底是什么时候呢?
我目光向旁边一斜,实在想不出自己这时候该做些什么。
有了……
“我也帮老白写点计划吧。”
这样想着,我就拿出了纸和笔。
“去动物园的话,路程规划很重要哦~”
就在我写着的时候,曦巧忽然说道。
此刻的我才写了两个字而已,“计划和“书”,“书”字还没有写出来。
“那种事情我知道……”
其实我第一个想写要买什么东西来着的,但是忽然想了想动物园门口应该什么都有卖。
那第一个去的地方就……
“若涵喜欢熊猫哦~,所以就让老白带她去看熊猫吧。”
就在我准备把长颈鹿啊,老虎啊,大象什么的写上去的时候,曦巧单手托腮说道。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
我连忙把“老虎”连个字给抹掉,换上了“大熊猫”。
“然后可以再买些周边手办~,比如说大熊猫的头枕什么的。”
我把“吃饭”的行程默默的给涂掉,不知道为什么改成了“去看熊猫周边”。
吵死了……
曦巧单手托腮瞥着我看,而我越写越有点烦躁有些下笔如铸铅。
“这些我早就计划好了哦。”曦巧说道。
那你干嘛不早说……害我还写了那么久。
我把笔盖上,抓起纸就往垃圾桶那一丢。
曦巧全部都计划好了……那我就跟着老白好了。
“我帮darling买好门票了哦~”曦巧说道。
“两张呢。当然了~,我也帮老白准备了两张呢。”
这么说来完全就准备好了嘛……
我双手顶在桌子上盖头沉思,想要想一想自己到底可以做些什么。
对了……!我还可以给老白做一些心灵上的辅导……?
啪。曦巧忽然把一叠书丢在了桌子上,上面写的都是什么“恋爱”啊、“心理辅导”啊什么的。
好吧……我还是站在远处喊“666”吧……
……
大课间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学校的角落里。身边没有老白,也没有曦巧。
我背靠着墙,默默喝了口水,看着天空,感觉内心有种很不是滋味。
我到底能够做些什么呢……
当曦巧全力发挥以后,我感觉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即提供不了什么好的一件,更交不出什么有用的情报。
“小天同学……”
就在我喝着水沉思的时候,旁边忽然传来了声音。
我看向了墙的另一头。因为我坐在教学楼后面的草地的缘故,所以这里也没什么人来,但我却听到了很熟悉的声音。
“小天同学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看着邱婉玥,她看起有些疑惑的样子,好像丝毫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我,双手抓着墙,犹豫着要不要靠近。
“我在……思考人生。”
我和邱婉玥关系不错,或者说她是我在校园里为数不多的关系不错的人了才对。而且她一直请我吃饼干,或者说我们的关系很好才对。
“小天同学遇到了什么烦恼吗……?”
邱婉玥坐在了我身边,和我一起背靠着墙坐在草地上。
“算得上是一些……有点无能为力的事情吧。”
我摇了摇水瓶。真没想到我居然还会被女生安慰,要是换在以前估计会兴奋地跳起来吧。不过我现在也正因为女生的事情而在烦恼。各种意义上来说……
“小天同学也会有无能为力的事情吗……?”邱婉玥看着我说道。
当然了……我又不是神仙,而且我也没表现得很无所不能的样子吧?说白了我也就是个普通人……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那种……
“因为我也是个普通人啊……”
我说道。
邱婉玥看着我,眼睛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浮动。
“但是我觉得小天同学一点也不普通啊……”
“诶?”
邱婉玥双手抱住了膝盖,看起来好像有些高兴的样子。
“因为小天同学总是能做很多事情……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很多事情是指……?
我感觉自己被邱婉玥安慰了,不过我也细想不出来她指的是什么。
“而且……小天同学不是说这种时候只要努力就好了吗?只要努力的话,什么事情都可以解决……‘胜利这种事情绝不是一天两天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找到对方的薄弱点进行进攻’。这是小天同学告诉我的……”
诶……?我好像是有说过这样的话来着的……
我拿着水瓶看着不远处沉思。到头来我也只是个会在别人失落的时候安慰别人但是自己却完全做不到的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情好多了。也对呢,只需要努力就好了。
“你觉得我在恋爱方面能够做些什么呢?”我看着邱婉玥问道。
“诶?”邱婉玥看着我,脸色忽然有些红。
“很、很多事情啊……比如说……比如说……”
邱婉玥低着头红着脸有些手忙脚乱地思考着,看起来我问的问题有些失礼,让她有些慌了。
“谢谢你安慰我哈。”
我从草坪上站了起来,看着她脸上带着微笑。虽然到头来我也还是没想出什么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想通以后一身轻松的感觉真好。
被人安慰的感觉真棒啊……起码我不是独自一人在战斗。
“我请你吃烤肠吧?”
“嗯……”
邱婉玥看着我,红着脸露出了微笑。
“小天同学一直都是个很棒的人……”